无名居

叶ALL

[叶张]故地重游

张家兴的张,张家兴的张,张家兴的张。

本来TAG也想打叶张的,但想想那个叶张也挺冷的,兴冲冲刷开TAG一看不是自家CP估计会蛮不爽的吧,就打了个叶兴。

完全是私人喜好,对这个CP没兴趣的请真的不用看。

算是完成自己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,以后估计也不会写这个CP了。


注意避雷,注意避雷,如感不适请速速撤离战斗区域。


————


故地重游


挑战赛结束之后的下一个周末,张家兴其实私底下见过叶修一次。

那时候嘉世的气氛也挺压抑,他吃过晚饭没什么事做,又不想呆在训练室,就出门溜达了一圈。走着走着就接近了兴欣网吧。

叶修正站角落抽着烟,头一抬就和昔日队友对上了视线。

张家兴也没料到会有这么一出,但看叶修慢吞吞朝他招了招手,不回礼又有点说不过去,磨蹭了半天还是走过去说了句晚上好。

“杀回联盟,恭喜了。”张家兴说。

他这话虽然不能说是虚情假意,但有些不情愿倒也是真的。毕竟前不久叶修才带队把嘉世从挑战赛里捅了下去,导致自己现在前途未卜。要他发自内心笑嘻嘻地祝贺叶修,张家兴自问还没那么大度。

“你发挥还不错。”

叶修倒是知道自己说什么都没意义,干脆换了一个话题。

“可惜出手还是不够利落。”

“大概吧。”张家兴苦笑了一声,“我太习惯配合你的节奏了。”

所以当叶修操作着君莫笑冲杀进来的时候,才有了下意识的停顿。

操作者才是决定角色的那个人。比起当时孙翔操作的一叶之秋,张家兴更为熟悉的,显然还是叶修操作的君莫笑,哪怕这个账号,他在那之前或许一次都没有见过。

“作为一个专业的职业选手,判断自己的队友是最基本的能力。”叶修继续抽着刚才没抽完的烟,淡淡地说了一句。

张家兴楞了一愣。

“是啊。”他摇了摇头,“或许只是因为对上的是你。”

对上作为荣耀教科书的叶修,谁都不能说是很有把握的。


更何况,张家兴作为治疗,在叶修仍在嘉世的时候,对他的关注绝对只多不少。如果说韩文清是从敌人的角度最为了解叶修的人,那么张家兴可以算是从队友的角度最为了解叶修的人。

不同于苏沐橙和叶修之间的默契,张家兴了解的,是叶修手下的角色最容易遭受攻击的时刻——他最需要出手治疗的时刻。

然而他们必然不可能再做队友了。

张家兴在一旁沉默着,叶修也只是自顾自抽烟,并不说话,一时间气氛也显得有些沉闷起来。

“嘉世最近不太好过吧。”

过了一会儿,还是先抽完烟的叶修先出了声。

张家兴还有些恍惚,顿了一会儿才说:“恐怕是呆不下去了。”

叶修应了一声,又没了下文。

张家兴扭过头看着叶修的侧脸。和他们还是同队那会儿比起来,叶修反倒还是现在看起来更有精神。在嘉世的时候,虽然从不出席访谈,但叶修要担的东西,其实比现在重多了。兴欣目前虽只是个刚打赢挑战赛的草根战队,未来要操心的也许很多,可张家兴还是看得出来,叶修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很满意。

叶修注意到的时候,张家兴却已经撇开了视线。


“对不起。”张家兴忽然没来由地说了这么一句。

叶修挑挑眉,转着声调表示疑问。

“刘皓的事。”张家兴说。

“他不出面,也有别人会出面的。这句话,由你来说也不合适。”叶修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情绪波动,但张家兴听得出来,他并不想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。

“或许吧,至少说出来,我心里舒服多了。”张家兴笑笑,又说道,“两天前肖时钦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回雷霆。”

“哟,这可是战队机密吧,你就这么放心大胆地和我说了?”叶修笑。

“嘉世都要散了,说了就说了吧。”张家兴靠着墙,却是问叶修要了根烟,给自己点上了,“再说我们好歹同队过,我相信你的为人。”

“呵呵,嘉世没这么容易散。”叶修给他借了个火,却是这么答道。

张家兴想了一会儿,说:“邱非?”

叶修笑了笑,没说话。

“我看你还挺重视他,看他的表现,也没有辜负你的栽培。”张家兴见叶修不出声,自己接了下去,“不过邱非还年轻,我却不年轻了。”

叶修有些含糊地发出了一个音节,张家兴就默认他是赞同自己的意思。


“肖时钦的战术素养无可非议,你过去雷霆,倒是能发挥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价值。”叶修过了一会儿,对张家兴之前说的内容给予了肯定。

“下次见面的时候就是对手了。”张家兴说。

“不早就是对手了吗?”叶修笑。

张家兴愣住。

是啊,早就是对手了,他怎么就把挑战赛的事儿一下给忘了呢?

“雷霆还是不错的。”叶修见张家兴又有些走神,说道。

张家兴点了点头。

忽然像是下定决心一样,说道:“下一次和兴欣交手的时候,我一定不会再犹豫了。”

“对待敌人就是要像冬天一样冷酷无情,恩,态度很端正。”叶修表示肯定。

“你啊,还真是……”

张家兴说了一半,最终还是摇了摇头。

“那就这样吧。我也该回去了。”

“哦,慢走,不送。”叶修挺随意的摆了摆手,还是一副懒散的样子。

张家兴本来还想最后说两句,正好网吧里出来个长头发的男人,看这样子是找叶修来了,就没再开口,点点头原路返回嘉世去了。

“老大,老板娘找你呢!问你烟抽完没啊?”出来的就是包荣兴了,他冲着张家兴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,问道,“刚刚走掉的这个人是谁,要上机的吗?怎么就走了啊?”

“没什么,一个朋友。”叶修将剩下的烟头踩灭,拍了拍手,“走吧。”

包荣兴对叶修的话也没有多加深思,应了一声,就跟着回了网吧。


张家兴过了马路,最后看了一眼兴欣网吧的招牌,然后就没再回头。


END

评论(9)

热度(9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